珍宜課業

本校於2014至2016年度參加了教育局中學校本課程發展組之「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多樣性」校本支援服務,定下了設計「珍宜課業」(Mini Task) 為該年度之發展目標,為醫院學校「度身訂做」一套能配合校情的教學設計。其後,醫院學校的校本課程均以「珍宜課業」的教學框架作為設計基礎,以滿足醫院學校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

珍宜課業的特色:

  • 可於二十至三十分鐘完成的學習內容
  • 學生能清晰掌握學習目標及學習任務
  • 小型而可呈現及評估學生的學習表現
  • 可用作聚焦教授某一個學習難點,亦可用作建立整個課程

珍宜課業的教學時間雖然短,但教學設計完整、具備彈性,而且有明確的教學目標。教師可就學生的個別需要採用適切的珍宜課業教授或訓練某一項知識或技能;多個珍宜課業更可建構成整個學習單元,甚或組合成課程的一部份。此外,教師亦可按學生的學習表現給予即時回饋,充分地實踐了促進學習的評估。處身於多種干擾因素的課堂環境中,在有限的教學時間內,學生能完成一個特定的學習任務,不但能聚焦地協助學生掌握所學,而且能增加他們的成就感。

教學設計框架

工作紙示例參考-英文科

工作紙示例參考-中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