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通告

學校通告 > 海洋公園探索日

海洋公園探索日

2023-05-23

敬啟者:

本校將舉辦「海洋公園探索日」,屆時在教育大使的帶領下,學生可在上午時段參加「與大自然共融」及「竹林隱士」兩項體驗式學習活動,了解與海陸動物可持續共存的方法,從中培養保育意識;另透過觀察大熊貓,分析牠們的飲食習慣。完成上午的學習活動後;學生可在家長/監護人陪同下自行規劃留園遊覽,並善用海洋公園提供的工作紙進行自主學習,發掘更多有趣的動植物知識。

活動詳情如下:

期:

2023617 (星期六)

集合時間點:      

家長/監護人須陪同子女於上午8:50準時抵達「海洋公園停車場*」向老師報到及領取入場門票。

*由港鐵「海洋公園站」B出口步行至停車場約需5分鐘,詳情請參閱附件二之指示圖片。)

容:

時段

活動

備註

上午8:50

到達集合地點

  • 學生及家長/監護人向老師報到及領取入場門票

上午9:10 - 9:30

簡介及進場

  • 海洋公園教育大使作簡介及引領學生進入園區

上午9:30 - 10:15

「與大自然共融」

  • 由於上午環節只限學生參與,建議家長/監護人自行於園內遊覽。
  • 小息時段學生由老師照顧,家長/監護人亦可陪伴子女。小息地點在活動當天方能確定。

上午10:15 - 10:55

小息

上午11:00 - 11:45

「竹林隱士」

上午11:45

學生完成上午體驗式

學習活動及解散

  • 家長/監護人須於「亞洲動物天地雕塑**」前接回子女,並自行安排午膳及留園遊覽。

[**見附件二所標示之解散地點圖片]

上午11:45後至

海洋公園關門

留園遊覽

  • 在家長/監護人陪同及照顧下,學生可自行規劃留園遊覽,並善用海洋公園提供的「遊踪任務」工作紙進行自主學習。

全日活動 上午為只限學生參與的學習活動[家長/監護人可隨團進入園區自行遊覽],下午為自由留園遊覽的親子時間[下午時段學生必須由家長/監護人陪同及照顧]。)

點:

香港海洋公園

象:

小一至中六學生及家長/監護人(每位學生最多可與一位家長/監護人陪同出席

交通及膳食:

自行安排

用:

全免 (只包括學生及同行家長/監護人的入場門票,以及學生上午時段的學習活動費用)

負責老師:

梁樂敏老師(電話:2959 8209)及許秋群老師(電話:2689 2013

 

活動須知:

  1. 家長/監護人須先咨詢主診醫生意見及確認學生健康狀況適合參加此活動。
  2. 由於活動名額有限,每位學生最多可與一位家長/監護人陪同出席。本校保留參加者名單之最終決定權。
  3. 參加者須注意安全及遵從導師的指示進行活動,而家長/監護人亦須在活動期間照顧其子女。
  4. 活動大部分時間於戶外場地進行,建議參加者穿著合適的服裝及運動鞋,並按個人需要配帶雨具及防曬用品。
  5. 家長/監護人須為參加是次活動的學生簽署及交回「回條」及「同意書」(見附件一)。
  6. 校方會為家長/監護人及學生拍照,也會拍攝活動情況以作紀錄,部分照片/影片可能會刊登於本校及香港紅十字會有關之傳播媒體,以作介紹本校之用。
  7. 活動可能會因應突發事宜或其他情況而有所改動。
  8. 如有查詢,請與活動負責老師聯絡(活動當天的聯絡電話號碼見附件二

 

  此致

  家長 / 監護人

校長

黃健行謹啟

二零二年五月二十三日